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跻身中国城市数字化“双榜百强”

  本报呼和浩特12月13日讯  (记者  郑学良)12月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在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上,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机构赛迪顾问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白皮书》,推出“2021城市数字化转型百强榜”和“2021城市数字化治理百强榜”,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唯一上榜城市,跻身双榜百强。

  2021城市数字能力评价体系,从城市信息基础、城市治理社会服务、产业经济、创新保障、低碳发展6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与评价,呼和浩特位列榜单第68位;“城市数字化治理”从城市管理、城市公共安全、疫情防控数字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角度进行综合考评。

  在城市数字能力整体呈东强西弱态势下,呼和浩特强势发力,2020年10月启动智慧青城建设,2021年1月20日,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上线运行,成为自治区首个城市级智能中枢;4月29日,呼和浩特市民数字生活总入口——“爱青城”正式上线发布;6月,智慧青城一期整体完成系统建设、数据汇集、培训推广等工作纳入各委办局智慧化监管日常。

  “在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呼和浩特市切实发挥首府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建设成效显著,振奋人心!”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红伟说,取得的成绩是亮眼的,但我们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首府的数字化建设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还有很多领域尚未探索。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加强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先手棋,夯实智慧城市体制机制建设,做强做实数据体系建设,探索推进数据赋能,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化力量助力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绽放异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通辽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鄂尔多斯
   第12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阿拉善盟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包头市宣讲报告会召开
托克托县切实满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
我区全面启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呼和浩特跻身中国城市数字化“双榜百强”
包头市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满洲里市公布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标准
石泰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城镇燃气安全等事项
草原客户端要“上新”了!等你来推介
满洲里市确保研究生考试 实现“应考尽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