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12月13日讯  (记者  陈春艳)12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那顺孟和主持会议,副书记林少春,党组成员廉素、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施文学出席会议,副主任李荣禧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四个必须”的重大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重新梳理调整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助力我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问题,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于地方立法的实践中,及时准确将党的政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地方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地方立法决策同本地改革发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抓好重点领域立法,把好法规立项入口关、法规起草质量关、法规审议决定关,确保法规站得住、行得通、落得实、真管用。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通辽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鄂尔多斯
   第12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阿拉善盟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包头市宣讲报告会召开
托克托县切实满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
我区全面启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呼和浩特跻身中国城市数字化“双榜百强”
包头市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满洲里市公布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标准
石泰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城镇燃气安全等事项
草原客户端要“上新”了!等你来推介
满洲里市确保研究生考试 实现“应考尽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