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本报12月13日讯  (记者  刘晓冬)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事例,为党员干部讲了党课。

  会上,支部4位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石泰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石泰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分量、历史价值、深远影响非同一般。我们学习全会决议、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透过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从中真正学出历史自豪感、学出高度的历史自信,切实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石泰峰说,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付出巨大牺牲和代价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经历的苦难辉煌,充分证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核心的极端重要性,这是百年党史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也是我们回望百年党史最需要领悟和把握的一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有了思想上的“信”,才会有行动上的“行”,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我们一定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让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牢固扎根、在行动上坚定落实,始终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自觉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办文办会办事的每一个细节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切实当好“两个维护”的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切实用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石泰峰说,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践行对党忠诚,关键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作为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要发挥好“四最一中枢”作用,协调推动各级各方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要主动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去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聚焦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大事要事抓落实。党办工作“重、苦、杂、难”,大家要发扬担当精神、拿出吃苦劲头,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党办工作无小事,要坚持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坚持把小事当大事去对待,时时刻刻、事事处处讲“认真”二字,凡事都要坚持一流的标准,尽心尽责、精细精致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于点滴之中体现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通辽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鄂尔多斯
   第12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阿拉善盟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包头市宣讲报告会召开
托克托县切实满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
我区全面启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呼和浩特跻身中国城市数字化“双榜百强”
包头市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满洲里市公布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标准
石泰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城镇燃气安全等事项
草原客户端要“上新”了!等你来推介
满洲里市确保研究生考试 实现“应考尽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