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

  □本报记者  张璐

  北京冬奥会期间,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市大栅栏街道大安澜营社区厂甸11号院,35名中外记者近距离感受了北京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

  当日,北京大雪纷飞,厂甸11号院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将冬奥文化知识融入其中,在吸引居民参与的同时,也引得不少记者驻足停留。在活动室里,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制作毛笔和彩拓技艺。在整齐摆放着运动器材的社区运动场上,小朋友们带着玩具铲子和小桶,正享受着雪地嬉戏的乐趣。健身房里,阿姨们一曲《一起向未来》的舞蹈跳得起劲。

  “公共活动空间各个部分的服务定位,都是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根据居民需求最终敲定的。”北京市大栅栏街道大安澜营社区党委书记李耕告诉记者,厂甸11号院内的公共空间囊括了便民餐厅、阅览室、活动室、舞蹈室等设施,为居民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

  2019年11月,北京市发起了“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行动计划”,厂甸11号院公共空间入选。作为首批8个改造项目试点之一,厂甸11号院于去年6月21日完成了对公共空间的改造,便民服务正式上线。经过全新设计打造的公共空间,新增室内活动面积313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约2000平方米,为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提供了更多空间。

  从旧城改造到街巷整治、再到街区更新,北京市的城市更新工作在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持续向前,城市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让北京老胡同里的居民生活更和谐、更宜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满洲里: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厚植口岸经济发展沃土
坐不够的冬奥列车
古老民间艺术里流淌的冬奥情怀
北京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
呼和浩特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呼和浩特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累计报告7例
首府7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2年,我区继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呼和浩特17日开启 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暂停所有培训机构 线下培训行为
我区1旗县入选“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满洲里无新增确诊病例 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3条隧洞 全部贯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