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我区继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刘志贤)2月17日,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工作给予肯定,对2022年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内蒙古教育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荣光,聚焦发展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有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教育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教育保障条件大幅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全区教育“十四五”实现开门红。

  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区教育系统要敢于争先竞优,努力开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新局面。要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导航、党建领航、监督巡航、安全护航,确保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高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抓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国家统编教材教学质量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果,持续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要高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提质发展,加快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找准定位深入对接“科技兴蒙”行动,全力夯实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基础。要高适配提供民生服务,巩固落实“双减”成果不打折,聚焦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不懈怠,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不放松,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不减速,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不停步,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在基础教育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高品质强化教育保障,以更大魄力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纵深发展,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优质均衡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管理提质升级,以教育督导问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上台阶,大力推进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扎根教育办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继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满洲里: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厚植口岸经济发展沃土
坐不够的冬奥列车
古老民间艺术里流淌的冬奥情怀
北京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
呼和浩特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呼和浩特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累计报告7例
首府7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2年,我区继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呼和浩特17日开启 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暂停所有培训机构 线下培训行为
我区1旗县入选“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满洲里无新增确诊病例 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3条隧洞 全部贯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