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该局专门发布通告,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粮油、肉、菜、蛋、奶等民生重要商品价格监管,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告要求各相关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公众利益,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依法禁止经营者不得有不正当价格行为,包括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对于借疫情防控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广大消费者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满洲里: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厚植口岸经济发展沃土
坐不够的冬奥列车
古老民间艺术里流淌的冬奥情怀
北京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
呼和浩特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呼和浩特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累计报告7例
首府7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2年,我区继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呼和浩特17日开启 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暂停所有培训机构 线下培训行为
我区1旗县入选“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满洲里无新增确诊病例 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3条隧洞 全部贯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