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在肩共奋进 昂首阔步新征程

  □本报记者  李晗  章奎

  一场春天的盛会,吹响了新的号角,汇聚起前行的磅礴力量。

  3月1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第5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内蒙古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总引领、总遵循,也为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动力。

  肩负全区2400多万各族群众的重托,会议期间,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文件,积极建言献策,书写出精彩的履职答卷,收获了沉甸甸的履职成果。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能连续5年、6次聆听总书记的嘱托,我既感到无比幸福,也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党委副书记、小庙子村党总支书记赵会杰说,“这次参会,我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这是我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引。”

  2021年,小庙子村获得“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这份荣誉非常珍贵,也是我们再出发的起点。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努力让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赵会杰说。

  “这次参会,我有幸走上‘代表通道’,向全国人民分享了我们守护林海和草原的故事,又有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全国人大代表、兴安盟森林草原防火站站长陈良兴奋地对记者说。他表示回去后要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激励大家鼓足干劲、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

  “只有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带领大家实现共同富裕,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和谆谆教导。” 全国人大代表、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告诉记者。对于回去以后的工作,他已经做好了规划:一是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家乡常开常盛。二是带领乡亲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草原工作站农业技术推广员郭艳玲向总书记汇报了加强草原生态建设的有关情况。此次与总书记的互动,让她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草原生态的关心和对农牧民群众的牵挂。“我一定将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在心,这是我奋斗的方向。” 郭艳玲表示,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草原就是她的舞台,回去后将继续扎根田间地头,在牧草种业上下更大的功夫, 让小草种发挥大作用,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内蒙古代表团全体代表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使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0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1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2版:要闻·广告
北疆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于旭波代表: 完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机制
鄂晓梅委员:涉外企业“走出去” 更要走得远走得好
两会剪影
使命在肩共奋进 昂首阔步新征程
砥砺前行,携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牢记嘱托共逐梦 奋楫笃行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