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共逐梦 奋楫笃行谱新篇

  本报3月11日讯  殷殷关怀暖心田,谆谆嘱托催人进。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我区企业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国有企业,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将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全面实施‘三强一优一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一流大型能源企业’,切实为自治区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让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能源部职工全利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伊利集团的一名能源保障和管理人员,我深刻体会到公司作为乳业龙头企业践行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开展绿色行动的重要性。去年,金海伊利工厂取得国家‘绿色工厂’认证。面向未来,我要持续学习和研究能源自动化控制系统,完成三次升级,并提出更多关于节能降耗、推动低碳的优化建议,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全利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持续践行“安全环保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的理念,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能源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切实履行好央企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推动绿色转型上做文章,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内蒙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内蒙古东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靖说,“东源投资集团作为中国北方地区大型环保水务集团之一,始终致力于环保水务事业。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成熟的环保水务技术和高标准的惠民服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连日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持续关注两会盛况,学习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未来新局面,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作为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航空口岸、国际分流航班的重要保障单位,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将在坚决把住疫情防控关口的前提下,巩固绿色机场建设成果,大力拓展航空网络,完善区域枢纽功能,不断满足广大民众的航空出行需求,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空中桥梁。

  第八届道德模范、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杜海宽说:“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信心倍增。■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  和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相比,铁路具有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少的优势,是典型的环保绿色交通工具。作为一名火车司机,开好每一趟列车是我的责任。明年我就要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好徒弟,把我的工作经验、操纵技能分享给更多年轻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贡献。”

  近日,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强主业、谋多元、抓管理、促改革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擦亮高速铁路、航空旅游、扶贫公益、中欧班列、融资租赁5张交投名片,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理念,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为核心,全力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布局本土航空产业,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中欧班列发运等项目,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投力量。

  (综合本报记者  李永桃  杨帆  韩雪茹  康丽娜  高慧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0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1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2版:要闻·广告
北疆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于旭波代表: 完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机制
鄂晓梅委员:涉外企业“走出去” 更要走得远走得好
两会剪影
使命在肩共奋进 昂首阔步新征程
砥砺前行,携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牢记嘱托共逐梦 奋楫笃行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