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

  本报3月19日讯  (记者  陈春艳)3月1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3月起至年底,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几个方面: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食用农产品涉违禁物质、农兽药残留超标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打击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紧密相关、日常用量大的疫苗类、急救类、抗癌类、降压降糖、风湿骨痛、中医药等药品领域犯罪;打击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破坏自然保护地、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开采、破坏性开采稀土等战略性矿产和能源矿产资源,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物等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打击以食用为目的的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行动突出“打大、攻坚、惩恶”,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对重大案件重拳出击,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坚决摧毁犯罪窝点,坚决查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同时,强化区域协同作战,对跨区域、系列性案件,采取“一地主侦、集群作战”等模式,深挖彻查,全案打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目前,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全区公安机关已立环食药和知识产权领域案件124起、破获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人,涉案金额7734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兴安盟: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
全区民委主任会议暨民委系统 “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行动动员会召开
王召明:不负嘱托 做好特色种业
阿拉善盟 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补植行道树
我区推出2022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347个
我区确保“九个到位” 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
人人争做志愿者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获批 第二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