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获批 第二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本报3月19日讯  (记者  王坤)近日,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名单,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成功入选,成为我区首家获批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共14家,涵盖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区市。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推荐,通过材料评议、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线上答辩和综合评议等程序,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成功入选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17次组织蒙医蒙药专家前往蒙古国11个省市进行巡诊,接诊患者达5万余人次。此外,医院与蒙古国20余家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开通国际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蒙医药学术论坛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院内接诊外籍患者3.2万人次,累计为蒙古国住院患者减免医疗费用200余万元。通过近10年的医疗服务、科研合作交流,为促进中蒙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

  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成功申报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为契机,继续深化与蒙古国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蒙医蒙药特色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医疗、教育培训等工作,不断丰富蒙医蒙药对外服务形式,努力打造蒙医蒙药的国际服务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兴安盟: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
全区民委主任会议暨民委系统 “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行动动员会召开
王召明:不负嘱托 做好特色种业
阿拉善盟 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补植行道树
我区推出2022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347个
我区确保“九个到位” 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
人人争做志愿者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获批 第二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