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

16个“一件事一次办”高效便民

  本报赤峰5月29日电  (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蒙慧林)“我以为房子过完户还要分别跑自来水公司、供电营业厅、燃气公司、热力公司单独办理过户,没想到水电气暖跟房子一起办理完了,现在不仅服务好,效率还高,真是把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几天前,在赤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城分厅办理完过户手续的陈先生真切感受到了政务服务跑出的“加速度”。

  今年4月,赤峰市政务服务局开启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办过户新模式,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办过户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这是今年赤峰市推出的16个“一件事一次办”其中之一,市民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只需到不动产受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同时办理水气暖同步迁转,电力过户提供电表户号就可以实现无人工干预,网上自动迁转。

  深化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办过户是赤峰市政务服务局积极落实《赤峰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年初以来,赤峰市政务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深化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办过户、深化水电气暖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邀请赤峰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和电力暖气相关企业,共同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建立各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明确时间节点,采取周报送工作方式,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

  截至目前,赤峰市16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工作已全部确定统一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其中,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联办过户和深化水电气暖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工作,克什克腾旗已实现在线下大厅实际运转;电力线路铺设涉及的市政项目审批“一件事”集成服务已在红山区开展测试;企业间不动产转移“一件事”集成服务申请材料由10份整合精简至6份,办理流程压缩至2个环节,市级(含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山区、巴林右旗、林西县、克什克腾旗、宁城县、喀喇沁旗、翁牛特旗均已做到实际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真金白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牡丹花开迎客来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16个“一件事一次办”高效便民
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取消转院手续
爱心帮扶学生14载,最美乡村教师的情怀
投下全区创新机制下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强力推进“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
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一位86岁党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