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

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取消转院手续

  本报乌海5月29日电  (记者 郝飚  通讯员  鲍维)记者日前从乌海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乌海市于今年5月1日起取消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办理异地就医转院手续,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服务。  

  据乌海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医保异地就医转院手续取消后,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后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政策范围内个人先行自负比例统一调整为10%;未备案返回参保地经办机构结算的,政策范围内个人先行自负比例仍为30%;符合报销政策的门诊票据,同住院费用个人自负比例一致,到参保地经办机构结算;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按原政策执行。   

  今年以来,乌海市医保部门不断深化医保改革,按照“免证明材料、免经办审核、即时开通、即时享受”的原则,通过优化跨省就医备案流程、实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一系列医保惠民举措,确保参保群众可及时享受异地就医结算待遇,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真金白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牡丹花开迎客来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16个“一件事一次办”高效便民
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取消转院手续
爱心帮扶学生14载,最美乡村教师的情怀
投下全区创新机制下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强力推进“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
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一位86岁党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