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

投下全区创新机制下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本报兴安5月29日电  (记者  高敏娜  实习生  李健萍)近日,兴安盟举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签约仪式,在全区率先建立“政府+保险+银行+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险服务新机制,为全盟6000余家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强有力的食品安全责任风险保障。

  签约仪式上,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人保财险兴安盟分公司正式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合作协议》,并为现场13家餐饮行业代表企业赠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单。

  据悉,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为全盟6000余家餐饮企业每家缴纳148元的保险费,人保财险兴安盟分公司为每家餐饮企业提供100万元的保险额度。这种以“银行出资、保险保障、商户受益、消费者放心”的机制,不仅探索出一条“政府推动、金融助力”的可行模式,还实现了“商户减负、百姓受益、社会共治、多方共赢”的全新运营局面,为兴安盟广大食品经营商户和消费者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真金白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牡丹花开迎客来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16个“一件事一次办”高效便民
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取消转院手续
爱心帮扶学生14载,最美乡村教师的情怀
投下全区创新机制下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强力推进“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
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一位86岁党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