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

强力推进“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

  本报通辽5月29日电  (记者  薛一群)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百灵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日前在通辽市举行,活动邀请了教育专家、律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引领市民在陪伴孩子成长中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同时,通过覆盖城乡社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将此内容的精品课程送到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去年以来,通辽市妇联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完善“和谐家”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进巾帼法治维权工程,成立巾帼普法维权志愿服务队,推动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慰问残疾、患病、留守等困境妇女儿童144人,发放慰问金10.2万元。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化“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开展 “百灵鸟”助考行动,赴各旗县市区开展讲座16场次,为3000余名家长和中高考考生进行心理疏导。创新开展“党员额吉”志愿服务行动,通过“送爱心圆梦微心愿”“送智慧启迪助成长”“送温暖关爱守健康”“送美德传承好家风”四项活动,组织全市女党员与困境儿童结对。通过通辽女声微信公众号、通辽女性视频号等阵地,集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最美家庭家教家风事迹宣传、教育专家公益课堂推广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真金白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牡丹花开迎客来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16个“一件事一次办”高效便民
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取消转院手续
爱心帮扶学生14载,最美乡村教师的情怀
投下全区创新机制下食品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强力推进“百灵鸟”家庭教育品牌创建
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一位86岁党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