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乌达区    “口袋公园”让居民乐享“绿色福利”

  本报乌海7月14日电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充分利用城市“边角余料地块”空间,大力建设街头绿地、街心花园、社区运动场等“口袋公园”,在扮靓城区空间、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让百姓乐享节节攀升的“绿色福利”

  建兴佳苑小区西北角的“口袋公园”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园内错落有致地建设了休闲长廊、林荫广场、人行步道等设施,极大满足了附近居民的健身需求。这几天每到清晨傍晚时,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乌达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工程部部长高飞介绍,近年来,乌达区将建设“口袋公园”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按照园街一体、一园一特色的设计理念,先后在神华佳苑、建兴佳苑小区的周边街角空地打造了5处“口袋公园”。5个公园每个都结合区域环境及配套条件进行了合理搭配,公园内不乏亭台廊阁、彩色园路、景观小品、高大树木、低矮灌木。目前,“口袋公园”总绿化面积达5000平方米。切实让周边居民感受到了“出了小区,就进公园”的惬意幸福生活。(融媒体记者  郝飚)

  突泉县    贴心打造户外劳动者“温暖驿站”

  本报兴安7月14日电  7月5日,在突泉县突泉镇民主街路段,刚忙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张丽云走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看着眼前整洁的环境和摆放整齐的桌椅、热水壶、应急药箱等,张丽云非常开心。

  为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突泉县总工会以快递、环卫工人、美团外卖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在县内人员密集街道打造了4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阅览角等设备,方便户外劳动者使用。同时,在站点内宣传劳动经济权益和法律法规等工会工作相关知识,开展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工作,积极听取广大职工群众需求和意见,不断改进服务内容和方式,融入特色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

  “我们将继续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并逐步辐射到全县9个乡镇,真正把服务站点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突泉县总工会基层组织部部长张春霞说。

  (融媒体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张禹)

  白云鄂博     “神州第一铲”上岗

  本报包头7月14日电  经过12天组装、调试,有着“神州第一铲”美誉的徐工XC9350超大吨位装载机日前正式交付白云鄂博铁矿公路运输作业部,这也是该型号装载机首次在包钢矿山系统应用。

  据了解,这款中国第一、全球前三装载机号称露天矿山巨无霸,其长度17米,高度7米,铲斗容量18立方米,最大装载量达35吨,采用先进的电传动模式。该型装载机的交付使用将大幅提高白云鄂博铁矿在矿石倒运、路料加工、挡墙修筑等方面的工作效率,提高生产能力,有力地推动白云鄂博铁矿高质量发展进程。

  据了解,目前白云鄂博铁矿东、主采场均已进入深部开采,边坡清理及公路路料加工系统工作极为繁重,现有采掘设备服役周期过长,斗容小,生产效率低,已满足不了现有生产任务。徐工XC9350装载机等新设备的引进,将有力推动该铁矿资源接续顺利进行。

  (融媒体记者  格日勒图  实习生赵伟佳  周立波)

  多伦县    回收废旧地膜助推绿色农业

  本报锡林郭勒7月14日电  为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安全,避免废旧地膜造成的农业环境污染问题,多伦县大力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地膜和化肥、农药、种子一样,是重要农资,但由于地膜是高分子化合物聚乙烯,属于不可分解塑料,使用后如不及时回收处理会破坏土壤结构,影响农作物根系生长。加强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防治农田残膜“白色污染”,对于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多伦县始终坚持把清理废旧地膜为主的“ 白(黑)色污染 ”作为推进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压实责任,创新举措。调动废旧地膜回收网点、种植农户等各方积极性,提高废旧地膜资源化利用水平,确保废旧地膜“拾得起、收得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多伦县融媒体中心  孙志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先锋
大项目带动磁材产业集聚成势
【云集】
【云听】
稻渔共赢“钱景”宽
根河市 奋力擦亮“中国冷极”品牌
让土地生“金”产“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