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活起来带动业务强起来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几天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在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内举行。平时在窗口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化身为擂台上的“高手”,与同行们一决高下。

  擂台赛分初露锋芒(必答题)、龙争虎斗(抢答题)、和风细雨(互动题)等5个环节,试题注重从群众关切的高频事项入手,还原群众办事场景,将党建理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设为比试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们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

  “比出高下、决出胜负不是比武的最终目的,为的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质工程’,着力打造‘活力党建·聚力发展’品牌,推动系统干部职工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增强本领,实现练有所得、比有所获、赛有所用。”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阿拉木斯说。

  据悉,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全系统持续掀起“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热潮,坚持上下联动、全员覆盖,将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融入日常、形成习惯、化为自觉,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性循环。

  在比赛中荣获“全盟人社知识通”称号的策根说:“通过打擂台,我在党的理论政策和运用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提高,今后,我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在窗口为群众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党建是四梁八柱,业务是筋骨血肉。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提高活动,锡林郭勒盟在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队伍中厚植“党建有活力、发展添动力”理念,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民族团结最前沿,党员先锋队始终冲在前、做表率。“练兵比武”擂台赛、党建成果“晾晒展”、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梗阻,党建要素和业务工作资源得到有效联结。

  阿拉木斯表示,今后,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将继续找准党建与业务的连接点,同向而行,相互促进,力争达到“1+1>2”的融合成效,让窗口服务更加规范、队伍建设更加合理、服务效能更加精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体验更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凡人微光 点亮北疆精神火炬
党员先锋冲在前
党建活起来带动业务强起来
容错纠错让干部想为敢为
晒丰收
◎信息集装箱
警地牵手 打造红色边境党建长廊
“差异考”提干劲 “日常评”激斗志
炕头上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