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国际300多户居民入住7年没房本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东城国际小区多位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2010年~2011年,他们陆续入住东城国际小区,入住之初,该小区的开发商鄂尔多斯市新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杰房地产)向每户收取了3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两供基金和契税等费用,并且承诺3个月后房屋所有权证就会办理下来。可是一晃7年多过去了,房屋所有权证至今不见踪影。

  据居民代表刘欢师回忆,他于2010年入住东城国际小区,入住后就向新杰房地产缴纳了近3万元的两供基金和契税等费用。当时,新杰房地产承诺3个月后房屋所有权证就会办理下来,可是等了7年多仍未兑现。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多位居民,大家均表示与刘欢师有着相似的经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城国际小区是新杰房地产于2009年开发建设的商住项目,现有住宅楼11栋、商业楼3栋,共计14栋楼366套,入住居民300多户,人口上千。2010~2011年,小区房屋陆续建成并交付使用。

  5月15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杰房地产负责人李新魁。他告诉记者,东城国际小区是2011年年底开始交付使用的,目前小区正在办理整体按揭手续,所以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随后,记者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关于东城国际小区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问题,2016年“东房函字【2016】6号”文件已经做出过相关答复。记者在“东房函字【2016】6号”文件上看到,该房地产企业将代收的契税和住宅专项修理资金挪用,现无法向相关部门缴纳所欠费用。待房地产企业将所欠费用缴清后,可以向鄂尔多斯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交办证申请,东胜区房产管理局将积极配合鄂尔多斯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展相关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04版:新报热线/专题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东城国际300多户居民入住7年没房本
消协:吉利4S店若构成欺诈要退一赔三
物业监察部门: 没领钥匙可不付费
助力脱贫 体彩公益金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