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王波出席并讲话
  本报11月30日讯  (记者  冯雪玉)11月27日,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并部署了今后5年消费维权的主要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适应新常态、找准新定位,切实履行好消协组织的法定职责。

  据了解,过去的五年,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与辽宁、黑龙江、吉林、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地方签订了“三省一区五市”消费维权协作协议,畅通了跨区维权渠道;建立了呼包乌鄂四地消费维权合作联盟机制,提高了跨盟市消费维权效能;针对内蒙古“小哥出行”租赁有限公司侵权行为提起公益诉讼,成为我区消费类民事公益诉讼第一案。5年来,全区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投诉2.5万件,解决2.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47万元。今后5年,自治区消协将在注重个体保护的同时,着重加强消费公益诉讼工作,积极研究公益诉讼相关程序,推动公益诉讼制度落实。同时积极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援助,加快组织律师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的维权需求提供援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博士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大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百姓名嘴”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聚焦百姓身边事
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措施,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专题协商会
察哈尔火山群 雪景如画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境外输入病例4例
人口普查: 奋斗光耀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