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本报11月30日讯  (记者  张文强)记者从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报告数量依然呈上升趋势,地区间存在差距,艾滋病累计报告现存活病例数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位列第26位,总体水平仍处在低流行水平,自治区现住址累计存活病例中经性途径传播占大多数,成为自治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现居住在我区的感染者和病人以20-49岁的青壮年为主。

  今年以来,我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继续促进落实《内蒙古自治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制定各项防艾工作方案,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各盟市签订了防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其中涵盖中央补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防治艾滋病项目、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抗病毒治疗“一站式”服务、推进控制艾滋病性传播综合干预,全力实施攻坚行动“六大工程”,强化实验室检测的指导、培训等内容。此外,自治区还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指导全区艾防工作。

  与此同时,全区各地继续探索高校尿液传播检测,自检设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自2018年在区内部分高校开展艾滋病尿液传递检测工作以来,自治区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购置专用设备,在全区各盟市的高校安装艾滋病尿液传递检测设备,实现自治区高校尿液传递检测设备全覆盖。

  近日,经过《内蒙古自治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评估,初步结果显示,自治区基本完成了“十三五”期间要求的各项指标,自治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博士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大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百姓名嘴”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聚焦百姓身边事
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措施,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专题协商会
察哈尔火山群 雪景如画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境外输入病例4例
人口普查: 奋斗光耀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