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本报锡林郭勒11月3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  实习生  齐戈骐)11月27日,700万千瓦风电项目配套的5个送出工程之一——正蓝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项目建设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配套建设22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220千伏升压站7座,承担正蓝旗、多伦县、太仆寺旗三地7家风电场共122.5万千瓦风电项目送出任务。

  该工程已于11月25日进行启动调试工作,11月27日完成全站启动调试正式投运。该站是锡林郭勒盟700万千瓦风电项目配套的5座变电站中第一个启动的变电站,正式拉开了700万千瓦风电项目集中并网投运的序幕。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700万千瓦特高压风电项目是该盟8个旗县市分别建设不同规模的风电场,总规模700万千瓦;“五站五线汇集工程”是全盟700万千瓦风电汇聚工程,项目总投资36亿元。2019年9月开始建设,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投运,项目涵盖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5座、500千伏线路约700公里、220千伏线路约460公里,为新建的风电项目提供特高压输送通道。

  汇集工程是锡盟清洁能源基地重点建设工程。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向华北地区输送清洁电力约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为华北地区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该工程还对建成内蒙古首个千万千瓦现代化大型风电基地,将锡盟丰富的风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能源经济体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博士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大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百姓名嘴”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聚焦百姓身边事
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措施,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专题协商会
察哈尔火山群 雪景如画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境外输入病例4例
人口普查: 奋斗光耀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