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本报11月30日讯  (记者  康丽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被纳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一省一案例的改革集萃篇进行推广和展示。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力客户服务水平,内蒙古电力集团进一步精简办电资料、压缩办电环节和时限,全面实施“一证受理”和“网格服务”,低压客户和高压客户办电环节统一压缩为2个环节和4个环节。对实施“三零”服务的居民以及小微企业等低压非居民客户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25个工作日。为满足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广大农村牧区养殖业、种植业用电需求,2020年进一步延伸了电网投资范围,扩大了“零投资”服务范围;蒙西地区不区分城市和农村牧区,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100千瓦及以下的其他用电客户全部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设立“业扩包”专项资金用于满足“三零”客户接电需求,累计为2.67万户小微企业等低压客户提供了免费办电服务,共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1.79亿元。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先后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8项举措、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6项措施,从降低接电成本、延缓电费缴纳、欠费不停供等方面打出“组合拳”。3月份以来,蒙西电网用电量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逆势正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售电量170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6%。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博士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大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百姓名嘴”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聚焦百姓身边事
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措施,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专题协商会
察哈尔火山群 雪景如画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境外输入病例4例
人口普查: 奋斗光耀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