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本报11月30日讯  (记者  施佳丽  实习生  常能嘉)11月27日,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26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40多位草原生态修复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谋草原新发展。

  内蒙古是草原大区,草原面积占自治区土地总面积的64%,占全国草原面积的1/5,是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内蒙古在全国率先推进草原资源监测和草原生态评估工作,落实和完善草原所有权、使用权和承包经营权。据草原生态监测显示,2019年全区草原综合植被平均盖度44%,比2010年提高7个百分点,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草原自我更新修复能力得以提升,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草原生态持续向好。同时,内蒙古也是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为集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生态环境基础十分脆弱,草原保护与修复任务依旧艰巨。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聚焦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重大科技需求,全面实施大联合、大协作、大攻关提供了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人才聚集平台和政产学研用推一体化示范平台,开创了我区草原生态与草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次大会还通过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专委会名誉主任1人、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6人、秘书长1人、委员77人。在学术交流环节,3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研究成果,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举行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博士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大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百姓名嘴”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聚焦百姓身边事
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措施,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专题协商会
察哈尔火山群 雪景如画
我区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草原生态修复与 草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盟汇集工程第一座变电站投运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境外输入病例4例
人口普查: 奋斗光耀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