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党史 坚信念 明方向

共同探讨大飞机学院建设发展。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高质量、特色化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发展新征程。

  一、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

  (一)组织全院副高以上教师,处级、科级干部在市委党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4月20日至22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创新论断,学习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广大青年师生坚持不懈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实践、推动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跳出专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持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

  (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式方法,在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结合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舞台剧展演、主题影视剧配音大赛、百名学生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演讲大赛、“玫瑰少年”校园活动等。

  4月1日,学院依托医护专业,举办“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主题党日活动。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项高尚事业,“无语良师”们用生命之光照亮更多生命,用奉献推动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们以令人敬佩的方式魂归自然、功留人间。活动中,继续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寄语广大师生,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立志学医、治病救人的信念,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二、聚焦聚力“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鄂尔多斯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学院全力推进大飞机学院建设发展,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28日,大飞机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共同探讨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发展问题。

  会上党委书记尤俊成汇报了大飞机学院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汇报指出,大飞机学院的建设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鄂尔多斯市委、政府以及中国商飞、天骄航空等合作方强有力的支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政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效初显,服务自治区及鄂尔多斯航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前景良好。“十四五”期间要依托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服务国产民机全产业链人才需求,建成地区航空院校典范。

  (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各系部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聚焦“急难愁盼”,服务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信息工程系专业教师及10余名学生走进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敏盖白绒山羊养殖园区,开展科技助农专项活动。全面了解了园区目前现代化养殖存在的技术难题,深入探讨了园区内实现智能化、系统化养殖的可能性与未来发展前景,初步拟定了实现智能化饲喂白绒山羊的合作方案。白绒山羊养殖实现智能化可谓是一场“科技及时雨”,农牧民对白绒山羊养殖更有信心了。随行的教师及学生们也对这次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实践活动感受颇深。一致认为这是提高思想觉悟、更新观念、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的有效途径。 

  学教办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实施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并不断优化指导的实效性,凝练出党史学习教育20条推进措施,印发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条推进措施的通知》,高效推进该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靖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信仰的力量
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 在湖南长沙举行
通俗理论读物《问答中国》在京首发
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走进井冈山
蒙古国正式确认 三名总统候选人资格
公 告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遗失 声明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党史 坚信念 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