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近日召开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透露,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公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记录到1400万亿电子伏特的伽马光子,这是人类迄今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有助于进一步解开宇宙线的奥秘。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2021年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报告说,2020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比前一年增长45%以上,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量。

  ●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近日在渤海海试成功,验证了该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功能性,实现了我国海洋油气开发关键核心装备国产化的跨越,提升了我国海洋工程关键装备的自主研发和建造能力。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型生物分子——糖RNA(glycoRNA),这种分子可能在大多数类型的生命体中都很常见,并可能在人类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发挥作用。相关研究发表在近日的《细胞》杂志上。

  ●中国长城(内蒙古)自主安全智能制造基地产品下线仪式近日在鄂尔多斯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网信产品自主安全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此次下线的长城自主安全整机,是一款面向党、政、军系统及金融、能源、电信等重点信息化领域的桌面式计算机,是国内真正做到自主安全、国产化的产品,将解决网信工程配套保障生产线工业控制系统底层安全问题。

  ●近日,全国首个地市级卫星关口站——中国联通内蒙古卫星关口站(包头市卫星应用中心)在包头启动。该中心投资400万元,建成后,将承担整个北方地区的卫星互联网业务。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要闻一览
赵海霞:让患者重见清晰世界
长了翅膀的“消防车”
蔬菜长“墙”上
感受海洋魅力
恐龙时代昆虫物种 “大角怪”亮相
可能增加痴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