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证上班两不误

  □本报记者  安寅东

  打开电动自行车车架,核查车架号和电机编号是否符合要求,扫描二维码,上传车主信息、发放牌照、安装、拍照、登记……不到10分钟,一个绿色牌照就挂在了包钢薄板厂职工侯春珍的电动自行车上。

  9月2日一早,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河西交管大队的民警就在包钢厂区里忙碌起来。前来咨询和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职工络绎不绝。包钢(集团)公司的工人是电动自行车“骑行大户”,河西交管大队专门在包钢厂区内设立便民服务点,让职工无需出厂就能为电动自行车办理“身份证”。

  “我工作有点忙,没时间去网点上牌,没想到民警上门帮我们上牌照,真贴心!这下,我的电动车也有‘身份证’啦!”看着崭新的牌照,侯春珍竖起了大拇指。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进一步改进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出行现状,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自7月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工作中发现,不少市民由于工作忙碌或不会网上预约等原因,无法前往上牌网点办理业务。为此,该支队各大队纷纷走进社区和企业,开启上门服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给电动自行车上牌。截至9月2日,包头市共登记发放电动自行车牌照近11万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新时代智慧法院的基层实践
一场充满温情的听证会
让“智慧”助力公平正义
办证上班两不误
小小二维码 让监督“触手可及”
草原普法
反诈宣传
远离毒品
放飞偷鸡的它
群众的事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