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飞偷鸡的它

  □本报记者  陈春艳  通讯员  高小军

  今年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图里河分局大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辖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职工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继8月26日4只野生狍子被放生后,图里河分局又救助放飞苍鹰一只。

  9月1日上午,图里河分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家中有一只“老鹰”被防晒网困住,想上交分局处理。接警后,森保大队民警迅速驱车赶往报警群众家中,取回了被困的“老鹰”。经专业人士鉴定,这只“老鹰”为苍鹰亚成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据当事人陶某讲述,近日,他发现自家院中养的鸡少了3只,怀疑是近期在上空盘旋的“老鹰”偷走了。为防止丢鸡事件再次发生,陶某在鸡栏上方安装了防晒网。没想到“老鹰”偷鸡不成,自己却被防晒网缠住了。

  陶某发现被缠住的“老鹰”后,想起民警说过,林区的鸟类都属于保护动物,不能私自处理,于是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查,这只苍鹰身体无外伤,精神状态良好,具备放飞条件。当天,经动物保护专业人士鉴定后,民警将苍鹰拉到距分局30余公里的无人生态功能区,进行了放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新时代智慧法院的基层实践
一场充满温情的听证会
让“智慧”助力公平正义
办证上班两不误
小小二维码 让监督“触手可及”
草原普法
反诈宣传
远离毒品
放飞偷鸡的它
群众的事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