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二维码 让监督“触手可及”

  □本报记者  白丹  

  通讯员  梁静思

  “不收现金,而且必须用电子支付,否则就办不成业务……”近日,一名办事群众无奈地向包头市达茂旗纪委监委“码上监督”直通车平台反映市民服务大厅某窗口不收现金、只能电子支付,这给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造成极大不便。接到群众反映后,旗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体验式”监督并核实情况,随即向该窗口所属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感谢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也感谢旗纪委监委对我们的监督与提醒。我们将下大力气做好整改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接到整改通知书后,窗口单位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今年5月以来,达茂旗纪委监委顺应人民群众关切,紧跟信息化、大数据发展步伐,开设了“码上监督”直通车,通过运用“互联网+监督”模式,为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有效的监督平台,让“破坏营商环境”“落实三务公开不力”等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反馈到纪委监委,打破时间空间的束缚,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影响。截至目前,在全旗各便民服务大厅及各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张贴“码上监督”直通车使用指南海报160余张,在服务窗口设立监督工作牌60余块,通过“码上监督”直通车受理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7条。

  “放在窗口的这些二维码,既方便了人民群众办事,同时也提醒我们务必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持续优化我旗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达茂旗市民大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新时代智慧法院的基层实践
一场充满温情的听证会
让“智慧”助力公平正义
办证上班两不误
小小二维码 让监督“触手可及”
草原普法
反诈宣传
远离毒品
放飞偷鸡的它
群众的事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