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四举措、四提升”加强队伍建设

  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应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水平,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刑检队伍建设。

  派驻检察,提升诉讼监督工作能力。2021年,该院依托驻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案件4件、监督公安机关撤案案件32件,向公安机关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46份。在监督中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社会效果。

  公开听证,提升释法说理工作能力。2021年,该院扎实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刑检部门共召开公开听证10场,不公开听证2场,涵盖了刑事检察部门办理案件的所有类型,并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扩大普法释法受众面,有效提升公民参与度,检察公信力、检察认知度逐步提升。

  听庭评议,提升出庭公诉指控犯罪能力。该院在办案中牢固树立“求极致”意识,组织办案人员观摩庭审并对公诉人庭审各个环节的仪态形象、语言表达、应变能力、进行考评,认真查找差距、提建议,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促进办案效果和出庭水平的整体提升。

  传导学习,提升法律适用和政策运用能力。按照岗位练兵要求,刑检部门外出培训干警将培训内容进行接续培训、传学讲学,围绕案件和法律适用的疑难问题进行互助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新理念、新思路。

  (陈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国家税务总局土默特右旗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丰镇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固阳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
~~~
国家税务总局固阳县税务局~~~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乡村振兴
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真诚服务暖人心 税费协同解难题
创新举措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多渠道税费缴纳方式方便快捷
深入推进水资源税改革助力绿色发展
牢记党员初心 过好“政治生日”
缴费服务再升级非凡体验在身边
“四举措、四提升”加强队伍建设
“有人管·帮您办”掌上办税方便快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