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RCEP生效首月,呼和浩特海关 逾1900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本报2月17日讯  (记者  阿妮尔)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RCEP生效首月,该关累计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39份,货值约1944万元。

  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呼和浩特海关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积极推广RCEP协定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引导企业充分享惠。日前,呼和浩特海关所属赛罕海关为内蒙古博源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发一票出口至日本货物的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原产地证书,我们的货物到日本后享受零关税待遇,企业成本显著降低。在RCEP关税减让政策利好的助推下,预计今年我们对日本的出口额将继续增长。”该公司外贸员苏华说。

  据了解,通过RCEP自贸伙伴的关税减让,沙棘汁、南瓜籽等自治区地方特色产品的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以呼和浩特市出口的沙棘原浆为例,RCEP协定生效首月,海关已经为相关生产企业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6份,帮助企业获得海外关税减让约20万元。

  此外,今年1月份呼和浩特海关共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在内的各类出口原产地证书1145份、同比增长50.65%,货值约10.12亿元、同比增长51.92%。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RCEP生效首月,呼和浩特海关 逾1900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顾秀花: 焊花演绎精彩人生
内蒙古银行“驻园区、入商会” 双百人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乌海出台“八个严禁”“四个坚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兴和县3家龙头企业获批 6020万元扶持资金
中国北疆风景大道上的冰雪之旅
京蒙协作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赤峰高新区: “双链”融合打造“三色园区”
鄂尔多斯“刮骨疗毒” 强健营商环境“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