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北疆风景大道上的冰雪之旅

  □本报记者  李卓

  冬日里穿行在银装素裹的黄冈梁国家森林公园,白雪皑皑,雾凇环绕,白桦林傲然挺立于山间,湛蓝天空与洁白大地交织出纯净辽阔的梦幻世界。沿途可在路边墙壁上看到八个醒目的大字:中国北疆风景大道。

  中国北疆风景大道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主干线365公里,起点为乌兰布统,终点为热水温泉旅游区。黄岗梁是大兴安岭的最高峰,也是这条线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甸、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针阔混交疏林草地是这里的特有景观。

  “没想到冬天的黄冈梁竟然这么美!”春节期间,家住赤峰市林西县的高先生带着家人驱车前往黄冈梁游玩,眼前的景色令他感到十分意外:“我和家人每年夏天和秋天都会来黄冈梁玩几次,在我印象中,过了十一假期,天气变冷了,树叶掉光了,草木枯黄了,这里就没什么可玩的了。这是我第一次冬天来黄冈梁,竟然遇见如此壮美的雪景,太震撼了!”

  顺着盘山公路往下走,路过一个村口,可看到另外几个同样醒目的字眼:“很黑村 微商村”。这里就是知名网红打卡地——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很黑村。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很黑村依托“网红村”优势,开展“宇宙地镇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销售本地农副产品,销售额达4.2万元。宇宙地镇正继续探索“直播”电商模式,利用自身资源与电商平台紧密合作,为乡村振兴蓄“电”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RCEP生效首月,呼和浩特海关 逾1900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顾秀花: 焊花演绎精彩人生
内蒙古银行“驻园区、入商会” 双百人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乌海出台“八个严禁”“四个坚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兴和县3家龙头企业获批 6020万元扶持资金
中国北疆风景大道上的冰雪之旅
京蒙协作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赤峰高新区: “双链”融合打造“三色园区”
鄂尔多斯“刮骨疗毒” 强健营商环境“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