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抵退税红包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的留抵退税太及时了,1万多元的退税款当天就退到位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为我们小微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现金流支持。”包头市通力泰阀门技术有限公司会计人员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很有获得感。

  据悉,按照分批分步推进留抵退税的安排,从4月1日起,开始实施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工作,为了确保退税“红包”能够尽快地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在4月1日前完成了行业鉴定和划型准确性的核实工作。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并全程跟进,完成了面向纳税人的第一轮全覆盖政策宣传。针对部分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点对点”沟通,线下“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做好政策分析、申报填写辅导和风险评估等工作,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据介绍,面对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涉及户数多、小额退税占比较高等情况,昆区税务局规范退税流程,严把退税审核关,提高办理效率,做到精准推送、实时监控、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下一步,昆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平稳发展。(任慧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第13版:要闻
   第14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15版:锡林郭勒
   第16版:出彩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税务局 远程帮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打造品牌职业教育 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税务局 邀请“税费体验师”感受便民办税服务
“一户一策”税宣模式 力促税惠精准落袋
春风送惠 税宣花开
留抵退税红包直达快享
疫情保供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为华电内蒙古提供信贷支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