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靓“面子” 做实“里子”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燃气管网更新改造现场。
道路开挖改造。
老旧小区庭院绿化中。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初夏,记者在呼和浩特市铸管路中行小区院内看到,燃气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更新改造燃气进户老旧管线。据介绍,呼和浩特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要逐年对全市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燃气管网进行更新改造。今年,计划更新改造562个老旧小区、72条市政道路地下老旧燃气管网,总长度180.79公里,届时,将有8.3万余燃气用户受益。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不仅仅是燃气管网改造,2021年,呼和浩特市投资约13亿元完成9个旗县区共333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任务,对昔日老旧小区进行了房屋维修、节能改造、线缆入地、加装电梯及小区道路和给排水地下管网改造等,增设了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对庭院进行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升级改造,改造面积共计466万平方米,受益住户54083户。其中,完成70处老旧小区的“拆墙并院”,通过拆除围墙以及违章建筑等,最大限度释放拆并小区空间。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中,根治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失或破旧、配套功能不全、服务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呼和浩特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发力,全方位、大力度、扎实有序推进,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物业管理的短板弱项,拉网式列出“负面清单”,在下功夫做靓“面子”工程的同时,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改造水、暖、气、电等管道,做实“里子”工程,切实提升首府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区域新闻
托起30万老年人的“幸福夕阳”
迎来杜鹃盛花期
重拳出击整治旅游领域乱象
做靓“面子” 做实“里子”
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
电诈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5.62%
优化营商环境“码上监督”立竿见影
军民共建“爱民生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