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

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

  本报鄂尔多斯5月22日电  (记者 郝雪莲)近日,鄂尔多斯市首批6个“揭榜挂帅”项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约。

  “揭榜挂帅”是由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市科技局、财政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农牧局等部门推动财政科技资金管理改革下,在全区率先建立的“揭榜挂帅”机制。首批6个“揭榜挂帅”项目,包括沿黄流域农田污染防治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鄂尔多斯地区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治技术研发项目等,主要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医疗卫生、资源环境等领域。由市财政出资4300多万元、企业出资7100多万元,共同支持揭榜方开展技术攻关,突破技术瓶颈制约,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2021年11月,鄂尔多斯市组织专家对前期征集的19项“揭榜挂帅”项目进行论证评审,遴选出“揭榜挂帅”技术攻关类项目6项,并张榜发布。此次的“揭榜挂帅”项目主要针对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产业短板、重点产业发展“卡脖子”等技术问题,经过需求征集、专家论证及实地对接,对6项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张榜公布,面向全国征集技术解决方案。最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等8家单位揭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区域新闻
托起30万老年人的“幸福夕阳”
迎来杜鹃盛花期
重拳出击整治旅游领域乱象
做靓“面子” 做实“里子”
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
电诈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5.62%
优化营商环境“码上监督”立竿见影
军民共建“爱民生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