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

军民共建“爱民生态林”

  本报兴安5月22日电  近日,兴安军分区联合驻军和消防救援单位在驻地举行“爱民生态林”建设基地揭牌仪式和群众性植树活动,盟委行署领导、民族团结示范校师生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这次植树采取提前核酸检测,划分区域种植,自行组织离开的方式进行。

  “爱民生态林”揭牌仪式举行后,大家分散在预定区域内开始植树,铲土挖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根,分工有序,为兴安大地植入一片新绿。他们结对共栽“成材松”,在互动交流中传承光荣传统,传递生态文明理念,一起为种下的树苗培土浇水,写下青春寄语,挂上认养牌。经过紧张地忙碌,一排排绿植迎风而立,当天共栽7000多棵樟子松。在接下来的3年内,兴安军分区将逐步建成绿化面积达500亩的“爱民生态林”。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兴安军分区及所属各人武部共计建设了12个绿色基地,累计协调投入人力3万余人次,绿化面积达12200亩,种植苗木47万余株。

  (王文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区域新闻
托起30万老年人的“幸福夕阳”
迎来杜鹃盛花期
重拳出击整治旅游领域乱象
做靓“面子” 做实“里子”
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
电诈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5.62%
优化营商环境“码上监督”立竿见影
军民共建“爱民生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