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近日,由乌审旗科协、旗教育体育局、旗工信和科技局共同主办的乌审旗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来自全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科技辅导员精心选送作品参加比赛,共收到青少年创新作品42件、科技辅导员作品9件、科幻画小学组作品120件、幼儿组作品60件。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乌审旗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水平、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乌兰浩特市日前开展“益身边人”——百人千场宣讲暨中华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小合唱、诗朗诵、宣讲民族故事等形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潘金秋 贾功博)

  ●鄂托克旗今年整合驻村第一书记力量,成立第一书记产业联盟,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全旗各嘎查村的第一书记聚集在一起,畅谈工作思路、共享发展信息,为推动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鄂托克旗融媒体中心  赵娜)

  ●近日,开鲁县举行通辽市2022年度科尔沁书虫“公益读书吧”项目(开鲁站)投建仪式。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科尔沁书虫“公益读书吧”项目简介专题片,学生代表分享了阅读收获;与会人员为保安农场学校、北清河学校、道德中心校、兴安学校、东来学校等5所学校进行授牌赠书仪式。(开鲁县融媒体中心)

  ●奈曼旗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定点帮扶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内蒙古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与有关专家团队密切配合,高标准完成项目的组织遴选和审核把关。日前,内蒙古科技厅网站公布2022年第二批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拟立项目中,内蒙古哈达建设集团农牧业有限公司“乳肉兼用牛三产融合牧场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入拟立项目公示名单。(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乔敬哲)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文化艺术宫内热闹非凡。2022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正在这里举办。蒙古族马具、服饰、刺绣、奶制品、葫芦雕刻、皮雕……精心布置的展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非遗”作品,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科左后旗融媒体中心  赵文嘉)

  ●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广大中老年人科学健身水平,近日,太仆寺旗老年体协、爱国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全旗中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体验健身、增进健康”,促进老年体育活动事业发展。(太仆寺旗融媒体中心)

  ●包头市首届插秧节暨“网约游东河 玩转新农村”主题活动在东河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稻”为媒,以“节”会友,包含9个环节,现场除了插秧大赛、乐购无公害农副产品外,市民还可以参观农耕文化展览,畅游南星现代农业观光园,体验土地认领、马术表演,品鉴老吴茶汤、海岱黑蒜等特色美食,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游玩观光的同时,了解东河的风土人情,感受东河的魅力。

  (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夯实基层思想文化阵地,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宁城县“扫黄打非”办特组织举办线上“扫黄打非”知识竞答活动。以知识竞答为载体,引导全县群众,坚决抵制盗版书籍、自觉拒绝一切含有不良信息的网站,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宁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HXD3型7538/7539机车由周家湾站牵引重载列车开往燕庄站方向,标志着两台新购机车正式上线运营。新车到达后,新朔运输处迅速组织人员加快机车解备速度,从安防设备、技术改造、机车质量方面入手,进行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加强新机车上线后的添乘盯控力度,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不间断添乘盯控,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对新机车进行全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行车安全。(张国仓)

  ●今年以来,武川县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大力实施“三引进一培养”和“三服务一促进”行动中,打造创新创业广阔舞台,构建优质人才发展生态,持续激发体制机制内生动力,使用“3+3”人才培育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引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兴安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云集】
绿染巴丹吉林
【云听】
科左后旗打造不一样的“旅游之乡”
“青椒大讲堂”为农户送技术
帮办代办更要提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