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左后旗打造不一样的“旅游之乡”

僧格林沁王府。
游客乘坐快艇游览小青湖景区。
大青沟瞭望台景观。
  □本报融媒体记者  薛一群  摄影报道

  通辽市科左后旗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有疏林草原、原始森林、湖泊、沙漠、民族风情以及文物古迹等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素有“旅游之乡”“民歌之乡”“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美誉。历史上红山文化、契丹文化、蒙元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尤其是璀璨夺目的科尔沁文化在这里传承和发展,著名的蒙古族三大叙事民歌之一《达那巴拉》和歌曲《雕花的马鞍》就在这里产生并广为传唱。

  科左后旗现有大青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草甘沙漠风景旅游区、阿古拉旅游区、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僧格林沁王府等重点旅游景区,也有草甘沙漠汽车运动营地、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和联众旅游度假区等休闲游乐景点。每年还会举办“双合尔·楚古兰节”、“阿古拉文化旅游节”、“乌旦塔拉枫叶节”等丰富多元的节庆活动,对游客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科左后旗将持续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文化旅游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抓住旅游旺季等有利时机,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激活旅游消费市场,持续打造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优化旅游服务,达到全旗文化旅游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持续加快、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品牌效应日益彰显的良好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兴安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云集】
绿染巴丹吉林
【云听】
科左后旗打造不一样的“旅游之乡”
“青椒大讲堂”为农户送技术
帮办代办更要提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