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带队建促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郝佳丽

  打造“党史阶梯”“党员之家”“初心讲堂”等300多平方米党建多功能活动区,推出网上3D展厅,供党员参观学习,为开展党组织生活提供硬件保障。

  提出“1345”党建工作法,创建“阳光检察、为民检察、文化检察、匠心检察、公益检察”5个检察党建项目品牌,创新“五型五化”党支部等系列举措,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

  ……

  这是通辽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检察业务工作,通过“党建+文化品牌”打造的一批优质“检察产品”,有力促进了检察业务的提升。

  该院党支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先锋示范+载体鲜活+业务融合”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务与业务齐抓、党建与队建共融。

  “接访工作面对的是群众、办理的是案件、保障的是权益……”近日,在该院第七期“以讲促学 以学促升”大讲堂暨读书班上,第三检察部主任刘丽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着信访工作内容,党员干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每周一下午,全院党员干警都会到“初心讲堂”开展“以讲促学 以学促升”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党员干警“人人上讲台,个个讲故事”的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每周的研讨活动,能汲取很多老干警的宝贵经验,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青年党员干警李靖说。

  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等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不断激发党员干警的学习动能。

  与此同时,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不断探索检察队伍建设的新办法、新路子。其中,以党建、业务共同考核为核心,每季度一通报、每半年一小结、每年末一评比,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化考核;以各部门为单位组建党小组,任命部门负责人为组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将党组织建到办案一线上,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高质量发展。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全区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进步奖,通辽市机关党建示范点、通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0多项集体荣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兰河畔鱼水情
聚焦“五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信息集装箱
党建带队建促高质量发展
让干部教育培训务实管用
聆听英雄事迹
学以致用焕发新状态 严管厚爱激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