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2022年法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本报9月19日讯  (记者  郝佳丽)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我区27244人报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输送了高素质专业人才。截至2021年,我区有4.49万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主要分布于各法律职业部门、法治工作岗位,成为我区法治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以来,我区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上升,今年我区法律职业资格报考人数与首次考试相比增加了3207人,增幅达13.3%,折射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区参考人员结构更加广泛,今年我区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19岁;从业类别中,非法律职业部门报名人数达16635人,占比61%,体现出报考人员从法律职业人群向社会大众扩展。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应考尽考”“一个都不能少”工作要求,在12个盟市全覆盖设置12个考区、19个考点、621个考场、备用考场48个、疫情防控专用隔离考场51个,保障机位32934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一揽子用能政策为有效投资添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工作
我区2022年法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自治区党委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项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当时只道是寻常
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神东生态论坛”举行
一座城一本书记录茶道辉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