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神东生态论坛”举行

  本报鄂尔多斯9月19日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9月18日,由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国能神东煤炭集团主办的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神东生态论坛”在鄂尔多斯市神东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积极探索“双碳”背景下,煤炭生产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进会介绍了“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规划及推进方案,神东生态示范与“零碳”矿井创建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顾大钊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作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科技创新引领绿色转型——神东矿区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围绕“水土保持”和“水资源保护与节约利用”的论坛主题,与会嘉宾就“黄河河情及水资源管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全力推进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新时代,矿区水土保持新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据了解,“神东先行示范区”的创建是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执行落实的路径和模式,创建一年来,完成了多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神东煤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说,神东集团成立38年来,成功打造了2亿吨级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累计投入生态环保治理资金59.5亿元,治理面积达473平方公里,实施水保生态治理工程1600多项,植被覆盖率由开发初期的3%—11%提高到65%以上,破解了生态脆弱区生态保护和大规模资源开发相矛盾的世界性难题,创新推进了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和清洁能源规模化生产布局,以实际行动推动黄河流域成为横贯中国的“幸福走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一揽子用能政策为有效投资添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工作
我区2022年法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自治区党委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项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当时只道是寻常
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神东生态论坛”举行
一座城一本书记录茶道辉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