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9月21日讯  (记者  赵曦)9月2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回眸专题新闻发布会。十年来,我区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亮点频现,特别是,自治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开展了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为全国推广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十年来,自治区妇联深入实施“强基扩面促活工程”,着力织密妇联组织网和工作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达2.4万家,其中各类新领域妇联组织近4000家,各级妇联执委13.5万人,各类“妇女之家”“妇女微家”1.7万多个,形成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工作新格局。

  同时,全区各级妇联勇担使命,务实创新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服务大局、引领文明风尚、真心关爱服务、加强权益保护、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共同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内蒙古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全区妇联广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妇女恳谈”“北疆巾帼思政大讲堂”等宣讲7.5万余场(次),340多万人次参与,始终把妇女儿童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持续深化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等巾帼建功系列行动,推出“北疆布丝瑰创业就业行动”,累计投入资金5189万元,培训妇女5.5万人。创建100个自治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6个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助力全区37.2万妇女实现脱贫。全区妇女累计实现就业5241.2万人(次)。2022年仅“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十送”活动,就累计募集款物500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关爱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群体,让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呼伦贝尔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出彩
   第12版:收藏
杨伟东走访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星星”点灯为万家
自治区残联与内蒙古艺术学院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光伏骆驼
自治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东乌旗:“一核三化”引领牧民实现增收
《小二黑结婚》再现经典传唱
冬奥之城茶香缕缕
大型全媒体系列接力直播《命脉》第五期今日启动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