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特色

  本报赤峰3月31日电  (记者  王塔娜)3月23日,由赤峰市敖汉旗乌兰牧骑编排的革命历史题材现代评剧《刘胡兰》首场公演。该剧以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艺术地再现了刘胡兰烈士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演出现场有千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旗里还通过“敖汉融媒”“草原云”“央视频”等手机客户端全程直播,总点击量超过83万人次。以红色戏剧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让人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到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连日来,赤峰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动力。

  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特色。为了抓好组织领导,市里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8个巡回指导组,并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机制。3月12日,赤峰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从具体工作层面进行了细化安排。截至3月底,赤峰已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的带动下,全市广大党员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市里还创新学习载体,利用赤峰市烈士陵园、柴胡栏子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120余场次。为了解决工学矛盾,克什克腾旗委还开办学习夜校,每周一晚7点至9点,把处级以上领导集中在一起,以领学、心得分享、观看专题节目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标杆。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赤峰市坚持学以致用,先后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承诺践诺”活动、“我帮你”志愿服务等活动,办了一批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赤峰市医院在松山区小庙子村建起健康惠民实践基地,每月都到村里的集市上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仅在3月份的活动中,就送出价值2万元的药品,接受义诊人数100多人。医院还为村里捐助13余万元医疗设备,开通远程会诊平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专家诊疗。农业技术人员也在为民办实事中大显身手。这几天,赤峰经济作物工作站站长岳玲很忙,她通过视频指导种植户做高架无土栽培草莓试验,这项技术可使草莓每亩效益增加20%。目前,赤峰市农牧业局已组织60多人的农技服务队,线上线下向农牧民传授技术,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打基础。

  统筹兼顾,善弹钢琴。今年,赤峰的大事多、要事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幕已经拉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也已经打响。赤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组织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到”活动,号召党员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市容市貌洁净行动等“六大行动”中率先垂范,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年”活动。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3条新举措的基础上,梳理制定了包括产业政策、减费降税政策、金融政策等13个方面的重点政策,在市、旗县区两级推行“项目管家”制度,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为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项目签约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全周期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公安厅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兴安盟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财经大学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内蒙古高路公司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蒙能集团宣讲
赤峰市: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特色
玉泉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