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泉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本报呼和浩特3月31日讯  (记者 郑学良)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呼和浩特市玉泉区3月上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部门、各单位创新形式和载体,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凝聚起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3月13日,玉泉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员培训班,提升推动落实学习教育的能力水平。3月15日起,各参学学校有序召开“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会,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区委宣传部、昭君路办事处等单位利用上班前一小时、下班后一小时,以“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晨读、夜学”课堂,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七进”宣讲活动。

  此外,依托玉泉区100多个新媒体发布平台,及时转发转载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自治区、市级媒体同步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栏目及子栏目《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帮你》,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深入宣传报道玉泉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策划拍摄迎建党一百周年育爱国奋斗情怀——玉泉区少儿剧社《草原红色记忆》系列情景剧,筹备录制各类先进典型访谈节目,推出一批内涵深刻、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题材精品报道。

  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3月25日,玉泉区召开“八项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为重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各党(工)委、党组结合“三问”“三访”活动制定了为民办实事问题清单和为民办实事计划,并建立办实事动态管理台账,以解决若干个“最后一公里”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倡导每名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玉泉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结合职能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在本领域广泛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实践,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突破口,推动政治思想水平、服务意识、机关作风和发展环境等实现整体提升。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专题,及时跟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前,玉泉区上下正在把学党史、悟思想焕发出的热情转化成为推动工作上台阶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公安厅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兴安盟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内蒙古财经大学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内蒙古高路公司宣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蒙能集团宣讲
赤峰市: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特色
玉泉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