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焕发政治热情 激发练兵动力

  □本报记者  宋爽  通讯员  闫颖奇

  “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贯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5月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专题党课后,内蒙古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士官张凯由衷感慨。

  连日来,机动支队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打造精品党课、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课上领学、课下自学、小组互学的方式;利用党课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以及运用“军职在线”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强化官兵理论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队坚持把驻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主流阵地和生动课堂,充分发挥红色历史的政治导向、价值引领和精神感召作用,引导激励官兵扎根基层作奉献。

  5月15日,在乌兰夫纪念馆中,全体干部认真聆听宣讲员的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我们始终注重引导官兵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英雄模范中传承奋进力量,从历史启迪中把握前进方向,切实把在学习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支队政治委员张千龙说。

  机动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征求官兵意见,查找制约战斗力建设的堵点难点,官兵成长成才等现实困难,解决官兵热切期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最强党支部:强得有底气 干得有方向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全面提升新时代 组织工作质量
诵读 经典
“代办员” 服务暖人心
党史 学习
学习 先进
焕发政治热情 激发练兵动力
学党史铸检魂 履职责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