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保安 竟然是“内鬼”

  □本报记者  安寅东

  小案关系大平安,小事牵动大民心。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更好、更快、更多破小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报案,公司的设备丢了,损失了好几万元!” 8月4日,呼和陶勒盖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矿企职工郭某报警。

  郭某告诉民警,不久前接到牧民周某的电话,说看到一辆农用车从矿区使出,车上装满了东西。等自己去矿区查看时发现,矿区里存放设备和废旧钢材少了很多。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勘查。矿区所在地为牧区,道路复杂,初步判断为熟人作案。矿企已停工多年,只有一名保安周某驻守矿区。民警随即对周某进行询问,这名保安竟对矿区丢失财物之事“一问三不知”。

  再一次询问牧民巴某后,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因为距离远,巴某虽没看清车牌号,但非常清楚地记得是一辆蓝色农用车,这就大大缩小了办案排查的范围。

  通过调取道路监控视频,对照车辆和被盗物品特征逐一排查,最终发现一辆蓝色农用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对沿途视频监控卡口逐一排查,掌握了车辆行驶轨迹,确定了车主信息、销赃地点、收购人员等信息,并通过相关涉案人员的辨认,确定了保安周某就是监守自盗的“内鬼”。

  在大量证据面前,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讯问,周某在矿区内实施3次盗窃,共计获利5050元,用于日常生活开支。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当地公安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基层善治这样破题
这个保安 竟然是“内鬼”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潜逃6年的合同诈骗犯 被绳之以法
反诈宣传无死角
新兵启程
20名受害群众的 损失追回来了
送法进基层
为优化营商环境撑起法治化“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