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名受害群众的 损失追回来了

  □本报记者  安寅东

  9月16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宣传暨公开退赃大会,20名受害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大会现场,领回了损失追还款74.1万元。

  这是阿右旗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表现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平安的决心。今年以来,阿右旗警方组织开展“云剑—2021”“断卡”“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刑侦大队联合多部门、多警种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在压降发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破案率。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难度大,阿右旗公安局成立反诈专班,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攻坚,追赃挽损,对老百姓负责。”阿右旗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郝世伟说。

  为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阿右旗公安局现场向反诈义务宣传员发放聘书,请他们和民警携手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当好“反诈宣传员”“受害讲解员”“现身说法员”,第一时间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抓好防范这一关键,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时刻防起,让骗子无机可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基层善治这样破题
这个保安 竟然是“内鬼”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潜逃6年的合同诈骗犯 被绳之以法
反诈宣传无死角
新兵启程
20名受害群众的 损失追回来了
送法进基层
为优化营商环境撑起法治化“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