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蜂驿站”,温暖城市“小蜜蜂”

  □本报记者  王雅静  实习生  金柯鑫

  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如同城市里勤劳的小蜜蜂,不辞辛苦地为市民的生活便利奔波着。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为这些辛勤劳动的新兴就业群体建设了“红蜂驿站”,提供各类别具特色的“暖蜂服务”。

  为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治理格局的新路径,今年以来,托克托县委组织部、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信和科技局联合打造了托克托县首批5家“红蜂驿站”。近日,“红蜂驿站”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奔波在托克托县大街小巷、为居民生活服务的“小蜜蜂”们,从此多了一处温馨和谐的“红色家园”。

  “红蜂驿站”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等新兴就业群体开设了休憩的场所,同时还提供红色书籍、急救药箱、手机充电等便民利民自助服务,另外也具有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心理沙龙等服务功能。这些“暖蜂服务”,团结凝聚了这些辛勤劳动的城市新兴就业群体,使他们成为疫情防控、文明宣传等的流动“哨兵”、移动“探头”,为基层治理作贡献,助力城市发展。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等行业快速成长,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成为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前沿阵地。为了让外卖、快递物流等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城市党建工作大格局,托克托县不断强化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积极探索推进新兴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以托克托农商银行光明支行“红蜂驿站”作为总站,在全县范围内建设分站,以示范带动提升,有效地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引领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托克托县还将结合新兴业态领域的特点,探索开展“勤劳小蜜蜂”“先锋骑手”“志愿红车队”等争创评选活动,以党建服务力增强行业竞争力。同时,积极推荐将新就业群体中的先进分子纳入劳模、能工巧匠等评选范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相关企业的经济社会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广告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闪光
传承红色精神
小变革撬动乡村善治
感悟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夯实 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警地联创联建取长补短
“红蜂驿站”,温暖城市“小蜜蜂”
“精准滴灌”让干部认真学用心悟
共创文明城市
◎信息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