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人间“烟火气”装好“安全阀”

  ◎李晗

  “安全”作为社会最关注的热点之一,牵动着每一名群众的心弦。

  平安仲夏,藏蓝守护。6月25日,公安部党委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广大公安民辅警听令而行、全力以赴,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的切实体现。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不断提高;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攻坚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在我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机关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开展社会面大巡查行动1885次,抓获逃犯62人,给人间“烟火气”装好“安全阀”,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政治和思想层面,提高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认识,才能更好地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把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清醒认识到,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形势所需,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广大公安民警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打击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

  零容忍、出重拳,才能确保打击整治取得实效。公安机关要以雷霆手段、凌厉攻势,依法对突出违法犯罪进行打击治理,用“硬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切实形成对违法犯罪的强大威慑。同时,必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打早打小不松劲、打伞破网不手软,持续释放依法严打的高压信号,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体验“庭审现场”
吹响“平安哨” 织密防护网
“交巡融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为人间“烟火气”装好“安全阀”
谨防“收藏品”掏空你的养老钱
“大块头”有了宽通道
一纸检察建议消除河道安全隐患
服务送到心坎里 解纷步入“快车道”
巡回法庭进牧区